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產業參訪現場直擊-前往壹電視

Let’s go! 壹電視(NEXT Media)


分享者:產學特派員 第五屆 秉哲


還記得上個月場面浩大的產業參訪嗎? 

這次小編特別邀請到壹電視的小隊輔來和大家分享壹電視的職場內幕!!





小編:這次參訪有哪些特別有趣的部分?


秉哲:

我看到電視台內部的一些運作,

包含參觀主播台 3D虛擬攝影棚及副控室,也了解壹電視是如何做新聞,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每個節目全部都是以HD高畫質播出,

還有一個就是互動式新聞,新聞主播不只報新聞,而是把新聞變成動畫,跟主播做互動。

像是這樣:


還有,考考各位同學:

為什麼新聞主播在撥新聞的時候可以看著銀幕不斷的播新聞,

好像真的新聞稿已經滾瓜爛熟一樣嗎?

參觀壹電視讓我心裡這個問號得以解答,請看下面這兩張圖:
















 



沒錯! 這就是拍攝主播的攝影機!

可以看到那個框框內的新聞稿由下方的讀稿機反射到鏡面給主播看,

而背後就是攝影鏡頭啦,

這就是為什麼新聞主播可以把新聞稿一一唸出來又可以盯著鏡頭看,

而下方那個銀幕是新聞所播報得畫面。


還有參觀到3D虛擬攝影棚,這間攝影棚是全台灣屬屬一屬二大的虛擬攝影棚!



上圖可以清楚的看到,實際播報新聞的背景是全部綠色且非常大的一個空間,

而右下方的銀幕就是新聞畫面。



最後一站-副控室,導播在此給主播下指令,

雖然在不同樓層,但透過麥克風,導播可以跟攝影師及主播做溝通。

請看下面這張圖:
這是副控室內部,可以看到非常多畫面。

小編:哇!感覺到壹電視真的可以看到好多,學到好多!那你願意和大家分享一下你的學習嗎?

秉哲:

同學向壹電視的副總編輯問道說:這裡的工作這麼繁忙不會很累嗎?

壹電視副總編輯說:「工作是累!但我很喜歡這份工作,所以我在這裡工作很快樂!」

他跟同學提到說:熱情及態度是最重要的,

熱情讓工作隨時有活力,認真的態度來面對自己的工作,讓這份工作綻放出耀眼的光芒。

這份對工作的熱情讓我更有前進的動力,也更學習到工作的態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