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產業參訪現場直擊- ICRT + 飛碟電台 超值雙拼

I C R T & 飛碟電台

分享者:產學特派員 第四屆 褘葶

小編:

電台是個讓大家在空中透過頻率接收訊息的平台,

可以聽音樂、吸收新知又或者分享自己的心情,

而這個奇妙的聲音世界是怎麼運作的呢? 

就讓我們的小隊輔-褘葶來和大家分享這次的參訪吧!

褘葶:

這次很開心一起前往ICRT&飛碟電台參訪。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下午,但卻能讓我見識到許多有關廣播的大小事。

首先參訪ICRT電台

 
ICRT電台的前廳

由新聞霹靂小組負責人 Mike Woodward 和我們做簡單的訪談。

他曾是個喜劇演員,表情非常豐富,還會模仿世界各地廣播的聲音與語調,

傳神的境界讓我們每個人都嘆為觀止!

他說其實聲音是需要透過臉部表情、肢體動作來輔助,

才能讓聽者完整的感受到你所想表達的訊息及故事。
他就是Mike Woodward唷!

接下來很幸運的參與ICRT現場LIVE節目錄音,DJ Stevie G

他是一個很活潑又親切的DJ,雖然是外國人,但全程都用中文與我們交談唷!

在他邊錄製節目邊和我們聊天時,我才發現原來ICRTDJ是要自己操控機器的。

他還鼓勵我們勇敢說英文,不要害怕出糗。

Stevie G現場live節目錄音實況

他真的超級親切!!!:D


參訪完ICRT我們又飛奔至飛碟電台

抵達後先到了錄音室,導覽人員為我們解釋有關電台的器材設備,包括有麥克風、電話…等,

像麥克風就因收音的範圍有三種不同的功能,電話也是不會響的,而是以發光提醒DJ有電話,

而不會影響錄音,是不是很貼心的設計呢?

這裡就是錄音室的內部    


(當時陶晶瑩即將要錄製陶子晚報!! 一想到陶子正在錄製節目我們就開心的不得了阿!)


經過詳細的導覽後我才知道飛碟電台是依據收聽觀眾的時間和生活去製作他們的節目的!

例如吃飯時間就會有介紹哪裡有好吃的、假日會有出遊地點的介紹…等,

DJ的安排也是有巧思的,

像晚上的青春點點點的Mark & Mary 就是獲得學生們特別青睞的個性DJ

此外佼哥的串歌能力是一級棒的唷!


最後導覽小姐分享了有關職涯的心得,

不管未來想從事什麼,第一步就要開始蒐集有關的資訊,充實自己,有機會實地打工也要把握。

有同學問:「廣播人的特質是甚麼?」想成為廣播人的同學要注意囉!

導覽小姐說:「可能要是很喜歡接觸人群的吧!大家也別擔心自己聲音不好聽等等之問題,其實最重要的是要有個人特色。」



今天的參訪真是獲益良多,雖然並非相關科系的學生,

但我覺得可以獲得其他課業以外的知識和有關職涯的資訊,真的很棒,

期待明年的全校產業參訪。


歡迎大家一起來~產業參訪!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