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產特小日記_會議技巧大分享


產特:褘葶

  今天的行銷組會議開起來真有成就感啊!大家超成功的達成一個目標,那就是-我們順利的在兩個小時內,把所有該討論的事情全都解決了。我超想站起來大笑三聲的,不過基於「形象的維護」,只能暗自在心理大聲喝采,哈哈 ~ ~ 

  開會,大家通常都把它列為拒絕往來戶,能擺脫就盡量擺脫,甚至還有人說過:「會議最常遇到的就是,議而不決,決而不行,最後只能不了了之。」當初聽到這句話,我點頭如搗蒜,真是太經典了!


  不過加入產特後,慢慢的發現其實是有破解的方法。今天小妹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1.          開會前一定要把所有和會議議題有相關的資料看過。
2.          一定要將開會所需要用到的資料都帶著,以便討論時可以參考。
3.          會議中,若遇到鴉雀無聲的情形時,主持會議者就可以cue人囉
4.          各項活動的負責人一定要當先鋒,先提出自己的看法。
5.          若有個議題讓大家的思緒進入枯竭時,就要視情況在最短的時間內把它結束,或留待下次會議討論,並分派功課給大家。
6.          迫在眉睫、火燒屁股的議題一定要先討論。
7.          最關鍵的就是主持會議之人,一定要跟分針和秒針當好情人,眼睛要常常和他培養一下感情。

  希望上述的一些小訣竅可以幫助到大家唷!一起加油,讓一個禮拜一次的會議能進行的既順利又有趣,不僅可以促進大家的感情,更能有效率的完成工作。



4 則留言:

  1. 給你一個讚!
    其實也不用形象維護的...

    回覆刪除
  2. 看完覺得更了解要怎麼開會了~

    回覆刪除
  3. 突然很期待下一次開會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版主有亂碼!!!
    呵呵~~雖然沒有偶像包袱~~
    但是,該有的氣質還是要保留一下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