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我在產特學到了什麼? -- 產特經驗分享



產特經驗分享~學習點:

TEAM POWER

現在的社會早已不流行單打獨鬥了,成功的企業背後是成功的團隊支撐著一切。
我們是一個Team!除了把自己的事做好,我們也學習著如何Team work
在此分享幾個在產特團隊的學習點:

一、我尊重你!

每個人的意見都是重要的,需要被重視的,因為當他長期不被人聽見,那麼他就會漸漸離開這個團體。

二、我重視你的意見!

承續上個學習到的事!團隊裡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常常意見不一樣,那該怎麼做呢?這時你要把團隊融合放在第一,假如AB和你的意見不同,而且彼此都堅持自己的想法時,也許可以試著從AB、自己的想法中挑一點,組合成一個方案,這樣大家比較容易接受。

        三、放手&支援  我相信你能做到&我幫你吧!

        Team work的進行式,就是每個人手頭上有任務要完成,進行的同時,我學到了全心相信大家會努力把事情做好,那是信任,團隊所必備的東西,而大家也真的很努力的去做!
        然而有時團員會因為不可抗力的因素,好比說籌備時間裡有其他的事情在忙,或是生理與心理等等,也許有些人不會體諒這些,但在產特,大家都會伸出手幫忙hold住,這真的是很難得可貴團隊精神。

而我自身的改變,與學習到的東西也跟大家分享:

堅持下去!責任感+時間管理=毅力!!

我其實是個比較懶散的人,但是因為加入這裡,有了「必須」去做的事,在要求把事情做好前,首先要要求自己的事是-時間內做完。以前的我只有課業,不需要安排其他時間來弄社務,也幾乎沒有時間管理概念。但在產特的「做中學」裡,我學到了妥善安排時間。好比說,可以把空閒時間分成大區塊與小區塊,大塊時間做重要的事,小塊時間處理瑣碎的事,等等。做的同時,毅力開始磨出來了!

即使已經在產特待了一年多,以上講的這些,也是我一直很努力的在學習的事情。

很多地方都還是需要更多的經驗去磨練,我相信產特這個舞台是值得讓你來挑戰!讓你成為一個不同的人。

機會就在眼前,別錯過!

擁有不同的大學生活的入場券,就在你手上!沒錯!就是你的報名表!加入我們,一起成長吧!

報名表繳交截止日期:3/2星期五 下午4點前 交至野聲樓 YP410
聯絡人:陳瀅如 老師(fj02724@mail.fju.edu.tw
經驗分享人:產特 Lemon

1 則留言:

  1. 大家好呀~~~
    加入產特後,我發現阿~~
    有歡笑有溫暖的地方,總會有產特的出現!!
    有專業有氣質的場合,還是有產特的身影!!
    真的超棒也超感心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