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102學年度全校產業參訪--外交部




對於成為外交官懷抱極大憧憬的你,或是正在困惑外交官的工作究竟是什麼的你,千萬要把握這次參訪的機會!!!

因為你不但能清楚了解外交部的營運,甚至還會有專業人士為你講解外交特考的種種細節,如此千載難逢的好機會錯過就太可惜了啦~


外交部

 
外交部內部單位組織依據行政機關單位編制可分為業務單位、事務單位、輔助單位、附屬單位,其中業務單位多以地理區域編列,亦稱地域司。地域司負責掌理關於 該區域國家之政治、通商、經濟財政及文化、軍事外交、本國僑民及關於轄區區域性組織等事項;事務司則負責部內行政及其他相關事務;另外還設有中部、南部、 東部及雲嘉南四個區域辦事處及其他特別單位。
 
 
附屬機關
領事事務局:主要業務為核發護照、辦理外國護照簽證、協助旅客及發布國外旅遊訊息,是外交部為民服務的窗口。設於臺北市濟南路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內。

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負責中央各部會駐外人員的職前教育及外交部的在職訓練,與外國外交學院及智庫術交流。
 
 
主要職責
1.辦理各項涉外事務、執行外交政策,代表本國政府與外國政府進行談判及協商,為國家爭取最大利益
2.
接待國內外訪賓之禮賓工作,包括機場接送、宴會安排、參訪導覽及傳譯等工作。
3.
外派各國
 
 
 
 
 
 
看了以上簡略的介紹,是否對於外交部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想要更深入的了解這塊領域呢?
想知道做為一位外交官應盡的責任以及遇到的困難嗎?
那就快上活動報名系統參加102學年度的全校產業參訪吧!
10/23當天參訪流程
 
活動內容
活動時程
報到
 
去程參訪前引導
視路程遠近而異
影片介紹
10分鐘
單位簡報/營運介紹/互動提問
50分鐘
外交特考說明
30分鐘
人物訪談及互動交流
30分鐘
回程分享
視路程遠近而異
賦歸
 
 
資料來源: http://www.mofa.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