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全校產業參訪_太平洋自行車







 
在追求慢活、環保節能的時代,自行車正成為時尚的交通工具。
 
一提到自行車產業,大多數人都會聯想到捷安特與美利達!除此之外,或許你沒有聽過,但卻不能不知另一家在臺灣具有國際知名度的單車企業,
那就是
 
 
太平洋自行車!!!
 
 
 
n   生產令人興奮的自行車
立於1980年,以「創造真價值的創新,追求可持續的發展」為宗旨。
一走進公司的大門,只見牆上的一行字:「創造令人興奮的產品,以滿足愛好者的需求與期望」。
Our job is to create exciting products
to meet the needs and expectations of enthusiasts
 
董事長林正義曾說:「只要消費者有這個需求,我們就會做他們想要的」。不為利潤所束縛,完全不考慮市場是否可以做得起來,純粹靠著「passion」打入國際市場,為生活帶來夢想。
 
n   做世界知名品牌的研發中心
你知道嗎在太平洋自行車裡100名員工中就有高達20名專業自行車工程師!
雖然太平洋自行車屬於製造業的公司,卻應該稱為「國際化的設計者工作室」。擁有超過40種國際知名自行車品牌之研發平台,專門接特製化單車的國際訂單,
致力於製造高品質、分眾市場特式車種之獨特市場策略。
 
n   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
為妥善保存珍貴歷史文物,並發揮教育和啟發的功能,太平洋自行車將辦公大樓規劃作為「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
 
~現在,讓我們進入博物館裡面參觀囉~
 
館內展示了太平洋所設計的高性能折疊車、小徑車。榮獲國際設計大獎,不用三秒即可折疊的IF 系列。從選手專用,可由超過20公尺以上高度跳躍的登山車、為婦女設計可搭載兩個小孩的都會車、健身用踏步車、公路車、斜躺車、協力車等等上百台車種。
 
 
也包含太平洋最廣為人知的代表性產品─售價從三萬元起跳的「Birdy」系列。Birdy被譽為世界最高性能折疊車,台灣車友則稱為「鳥車」。該車外型優雅,但構造製程十分複雜,是很多其他自行車公司模仿不來的!
 
 
 
另外,更有千奇百怪的特殊車種,包括專為腦性麻痺病患設計的三輪車、可以高速轉彎的電動三輪車等等。最特別的是聯合國訂製,專門給被地雷炸斷雙腳的衣索匹亞難民使用的手動三輪車,其鋼製坐墊可以在誤觸地雷時保護上半身。
 
參觀完展示區,想體驗馳騁自行車的樂趣嗎?
快上活動報名系統參加101學年度的全校產業參訪
驚奇的試乘體驗正等著你!
 
 
「一台自行車,你要去騎它、用它,才能夠知道它是不是真正你想要的!」
產業參訪也是一樣,
「你要去報名、去參加,才能夠知道它是不是你想從中學到的!」

騎乘夢想的自行車,和我們一起追夢去!
想要搶先了解「太平洋自行車」的同學,請速速上官網認識!
 
參訪流程
 

活動內容活動時程
報到

去程參訪前引導
視路程遠近而異
產業簡報/營運介紹/人物訪談
40分鐘
工廠導覽參觀
約40分鐘
試騎體驗
約20分鐘
互動提問及交流時間
20分鐘
回程分享
視路程遠近而異
賦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