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全校產業參訪_太極影音科技-digimax


 歡迎來到數位時代,在數位之門開啟之前,有幾個簡單的小問題來考考大家。
 


 ()看到下圖會想到什麼呢?是不是曾在電影院常常看到它呢?
 
 

()只要戴上上圖眼鏡之後,就能夠看見以下的畫面喔,鯊魚變得好立體呀!

猜猜看,在電影名稱裡,通常會加上那一個數字字母呢!
 
 
賓果!就是3D
歡迎進入太極影音科技,請戴上3D眼鏡,一起來看電影吧!
 
 
n  文化創意發想園地
  影音成立於1990年,為臺灣電腦原創公司,發展3D媒體技術、動畫電影相關、及數位影音技術等,ㄧ度面臨虧損的它,在幾年後殺出重圍,重新站上大螢幕。原本的太極影音提供電視廣告之影音後期製作服務為主,在1993年快速進入轉換期,大幅擴充數位視覺特效及3D電腦製作動畫的規模。
 





太極影音董事長黃寶雲曾說:「華文文化有著某些必然的優勢,想要做到國際化,只有用文化創意才有競爭力,太極知道要走出國際,需有好創意,包括故事、音樂、腳本、美術;然後有好製作,以及科技的支持力要夠,最後必須要加以行銷,且擁有挹注的資金,這是太極發展創意產業的四大主旨。」






n  走向國際化之旅
為了走出國際化,不斷地推出驚人的作品,包括《國寶總動員》、《土星之旅》、《清明上河圖長捲動畫》,連2010花博真相館裡也有太極影音的足跡,那就是「面對台灣的真相」這部動畫,更在2010年參與臺北電影節,土星之謎獲得2010年洛杉磯電影獎「最佳動畫片獎」等6項大獎,在美國也設有辦公室。太極影音的技術及原創性已經開始發酵,未來,太極影音科技,將會繼續秉持創意產業四大主旨,邁向世界舞台。
 
 

n  太極影音原來離我們這麼近
 
        對小編來說,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是《國寶總動員》了!曾經在建國100年到故宮博物院參觀國寶,欣賞藝術,因此看過許多有名的國寶作品。經由太極影音製作成《國寶總動員》後,那些回憶一一浮現,從活靈活現的嬰兒枕,到百駿圖,以3D立體呈現,真的很有趣,彷彿跟著實體化的嬰兒枕,一起觀賞國寶,有些觀看過的小孩還因此找出動畫中出現的作品。不只如此,這個故事的出發點很好,除了能夠讓所有人了解台灣的國寶作品,更能夠發揮原創性,文化產業的發展,以英文呈現,可以推展到國外,這也是太極影音持續為國際化而努力的目標。
 
參訪流程
 

活動內容活動時程
報到

去程參訪前引導
視路程遠近而異
單位簡報/徵才介紹/人物訪談
約30分鐘
動畫分享
(國寶總動員、土星之旅、花博真相館)
約40分鐘
各部門環境導覽(美術部、動畫部、裸眼3D螢幕、會議室…)
30分鐘
互動提問及交流時間
20分鐘
回程分享
視路程遠近而異
賦歸



 
看完太極影音的介紹及小編的感想後,
除了想想看自己的目標及生活中有趣的事情外,
想不想親自體驗不用戴3D眼鏡就能夠體驗3D效果呢?
來、來、來,大家相揪一起來,一窺 擁有RD部門(工程師)的動畫公司!
快上活動報名系統參加101學年度的全校產業參訪吧!
想要搶先了解「太極影音」的同學,請速速上官網認識太極影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