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102學年度全校產業參訪--財務部關物署+遠雄空儲















財政部關務署


本署為我國關務政策規劃、推動、督導及關務法規擬訂之機關,隸屬財政部,掌理關稅稽徵、查緝走私、保稅、貿易統計及接受其他機關委託代徵稅費、執行管制。近 年來並不斷積極實施各項業務改進措施,如:進、出口貨物通關自動化,空運入境旅客紅綠線通關等作業、優質企業認證與管理機制、跨機關簽審會辦電子化作業、 貨櫃動態系統與電子封條、成立緝毒犬培訓中心等。

本關特色

一、報單多:                
本關101年處理進出口報單總量佔全國海關百分之41.7,高居4個關區之冠。
二、通關快:
本關全面實施進、出口貨物通關自動化,根據統計,一般進口C1貨物平均通關時間為0.23秒、C2貨物通關時間為44分鐘、而C3貨物通關平均約83分鐘。
三、24小時快遞貨物通關服務
配合生鮮、動植物產品以及快遞貨物等時效性敏感度高之特殊貨品,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機邊驗放及快遞專區通關服務外,連續假日更主動派員加班辦理一般貨物進出口通關作業。
四、24小時旅客通關服務
根據統計,桃園國際機場每年出入境人數已超過2千萬人次,一般入境旅客通關時間平均不超過1分鐘,普遍獲得旅客的肯定。 

遠雄空儲

遠雄空運物流事業群,始終秉持「積極創新精神,以客戶服務為導向」,整合軟體、硬體與具國際觀人才三方面的資源,提供量身訂製、服務到家、全年無休的貼心服務。
對外發展,以掌握市場脈動,運用各種源,加強與各相關業者之合作為目標;對內則以加強人員訓練,簡化作業流程為主,以提升工作效能,確保服務品質,建立最佳的口碑。
目前以發展一貫化的服務為目標,串連物流、金流及資訊流,培養全國第一的專業團隊,將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及遠雄物流,打造為世界第一、台灣唯一的自由貿易港區,朝永續經營的方向邁進,以做為跨越國界、邁向世界的最佳途徑。
           
遠雄空運倉儲成立於1991年,經營空運貨物進出口通關、保稅、儲運業務。透過自動化倉儲設備、完整資訊化系統、專業人才及量身訂做之客戶服務,開啟24小時全年無休並將倉門延伸到客戶生產線的創舉。1999年上櫃,2004上市,連續四年榮登航運類股最績優公司,遠雄空運倉儲於2000年起積極參與民航局推動之「桃園航空貨運園區開發計畫」,於2003年正式取得50BOT開發經營權。全區佔地45公頃,總投資金額250億新台幣,為全國首座境內關外之航空貨運園區兼自由貿易港區,為全世界600多座自由貿易港區中唯一包括貨運站、倉辦大樓、加值園區、國內外物流中心、運籌中心等五大功能,將可為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創造引領全球空運物流之新局。



看了以上的介紹,是不是親眼見證關務暑是如何運作的呢
而港區貨棧進出口作業現場的盧商真面目又是



那就快上活動報名系統參加102學年度的全校產業參訪吧!

錯過這次,就要再等365天!!!

欲了解更多「財政部關務暑」的同學,歡迎點閱關務暑的官網http://web.customs.gov.tw/mp.asp?mp=1



10/23當天參訪流程

活動內容
活動時程
去程參訪前引導
視路程遠近而異
報到(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

影片介紹
10分鐘
旅客通關及案例介紹
25分鐘
人事簡介職涯訊息
10分鐘
互動提問及交流時間
10分鐘
環境導覽與體驗(海關大樓)
5分鐘
報到(遠雄空運倉儲公司)

影片介紹
20分鐘
港區貨棧進出口作業現場參觀
60分鐘
徵才介紹/人才招募/互動提問及交流時間
10分鐘
回程分享
視路程遠近而異
賦歸

※註:遠雄空儲酌收報名費100元,保證金退還400
資料來源 http://web.customs.gov.tw/mp.asp?mp=1
         http://web.customs.gov.tw/mp.asp?mp=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