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不做不會怎樣,做了會很不一樣!」                     ──初階產特經驗分享

全校產業參訪宣傳

  第七屆產特 吳鴻君

  「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我是個顧忌太多、猶豫不決的人,光想不做就常常一事無成,但我很慶幸自己當初並沒有因為懼怕未知的挑戰而放棄,做了加入產學特派員這個決定並付諸行動,才能從中挖掘到許多無價的寶藏!

  在擔任初階產特並作為執行者的這一年,很強調「做中學」的態度,將來若要籌劃一個活動,勢必要先從基層開始執行任務,才會真正了解該規劃的內容與要注意的細節,因此就算只是看似簡單的執行面,我也逐漸地學習到且培養出行動力、觀察力與團隊力。在一場活動中,執行被交辦的任務時,我必須不遲疑地去完成,就算遇到困難,也會尋求資源將任務順利達成,就漸漸培養行動力;自己負責的執行面可能不廣,但我從旁觀察有經驗有想法的人如何執行或籌劃,了解到其他層面以增加廣度,還能訓練自己的觀察力;要把任務順利達成,必須仰賴所有產特的力量,彼此間的合作非常重要,自己要注意到哪裡需要幫忙,並主動認領該執行的任務,對團隊力的認知就會增強。行動力、觀察力與團隊力在課業的團體報告中都不可或缺,藉由在產特中的訓練,讓身為企管系的我對於團體報告不再畏懼,也更加游刃有餘。

  在產特大家庭,遇到困難或心情不愉快時,中階產特會給意見與建議,同樣為初階的夥伴們也會給支援與鼓勵,讓彼此感受到無比的貼心與溫暖!你的人生不要再錯過了!不要再躊躇不前了!也不要再後悔了!快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