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你想推銷的是甚麼?」                         ──簡報培訓課程經驗分享



第七屆產特 蔡瑀

  我覺得在這次的課程中,我最主要學到的不是怎麼製作一份精美的簡報,雖然老師也有大致上的說明,簡報製作上、排版上的重點等等,但我在這堂課中,看到的是”為什麼”,為什麼排版要這樣排、為什麼圖片要這樣放、為什麼順序要這樣弄……,我覺得這才是上課聽講時最主要要聽到的精華,很多事情很多人,往往都會在不知為什麼的情況下去進行某些任務,而一旦在進行的途中遇到小小的挫折,很容易一切的努力就會毀於一旦,而做簡報也是一樣的,一但你了解原因,那你就會去思考,會去思考,製作出來的東西絕對比不經思考直接把他弄上去來得生動且能夠準確傳播主講人、製作人的想法及理念。另外,在這堂課中,我只有在筆記本上寫下一句話,就是「你想推銷的是甚麼?」我覺得這句話就足夠涵蓋所有的內容,因為當你先去思考想推銷的想告訴他人的東西是甚麼,才能準確的去找到製作方向,也才能依著方向去進行簡報的製作、資料的蒐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