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產特的特別,不在於辛苦忙碌,而在於從中學習到  多少」          ──高階產特經驗分享


第五屆產特 朱家瑩

  起初,我對於如何扮演「顧問」這個角色感到茫然,我該如何「幫助」中階產特,完成我的使命呢?
  回顧過去,擔任中階產特時,所籌辦的活動規劃都是要從「無」到有。有時候苦思不得其解,真的很痛苦,一度想要放棄,腦中也不斷地冒出問號:明明有前幾屆的資料,為什麼不延用前人的成果呢?為何要做「事『倍』功半」的事情呢?
  然而,過程中漸漸體會,如果沒有思考就將前人的經驗複製貼上,看似學到事情,事實上什麼都沒學到。「產特的特別,不在於辛苦忙碌,而在於從中學習到多少。」如今,在中階產特的籌備會議中,我學習將自己的經驗傳承下去。逐漸明瞭到自己不是要「教導」他們如何籌備活動,而是「引領」他們思考,並開創出屬於自己的特色。
  產特,就像是一個大家庭。當我們開始懂得互相扶持並以一個團隊的方式,一起奮戰時,不僅從他人身上發掘優點,改進自己的不足,在一次次的磨合、討論中,夥伴間的感情亦逐漸升溫。
  加入產特,是這一輩子不悔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