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不再只是平常的自己」                        ──CVHS帶領施測經驗分享


第七屆產特 汪祐萱

  因緣際會加入了職輔組這個大家庭,身為產學特派員一員,於我而言,「帶領」意味著在這短短的兩小時帶領時間裡,你不再是平常的你自己,甚至不只是一個學生,更身兼了「講者」的身分。這兩者的身分拿捏,是我認為帶領過程裡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既要有講者的自信跟說服力,又要有學生的設身處地和同理心。因此,心態的調整尤為重要,在帶領前,我會花時間了解我要帶領的科系性質,他們的未來發展方向;我希望他們知道甚麼,想要帶給他們什麼。以一位「學生」的身分來說,除了帶領他們善用CVHS的便利性,更為清晰的熟悉自己的職業性向、知道相關科系未來的走向外,我更側重一件事:心態,有為未來憂慮的憂心和自覺,我相信是更為重要的。盡力做到最好,若有那麼幾個人能因此對未來有了更為清晰的藍圖,就非常值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