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更清楚地思考未來想走的路」                      ──全校產業參訪經驗分享


第七屆產特 鍾珈均

11雖然已經在輔大待了兩年多,也聽聞全校產業參訪的相關活動,但我卻從未實際參與。更沒想過生平第一次擔任小隊輔的經驗,竟然就是這項活動賦予我的。
  面對來自不同學院、各個系所的全校師生,起初,我一直以為自己會非常緊張,甚至擔心這會影響到整體的表現,但實際上,遊覽車內的自己卻感受不到一絲這樣的情緒,我想,這大概就是經過多次排練與考核所得到的成果吧!
  參訪過程中,從外交部的各位長官口中聽到了許多趣聞,同時他們也分享了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外交人員並不如一般人想像中的那樣光鮮亮麗,一如長官們所說:「大家總以為外交官就和電影一樣,身著禮服,拿著高腳杯在宴會廳裡高談闊論,但實際上真正擁有一套禮服的外交人員又有幾個呢?」更多的時候,外交人員們面對的是危險的疾病、差勁的治安、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以及相較臺灣落後的生活水平,還有,無論從哪個方向看去,始終一望無際的寬闊海洋等。這些甘苦談都讓自己更加認識外交工作的艱辛,也幫助我清楚地思考未來想走的路。
  在這次活動中,我接觸到了許多過去從未接觸過的事,也了解到頗多過去不曾留心的小細節。很感謝一同參與的徐蕙蓮老師以及同學們,老師用明亮輕快的語調所分享的經驗以及小隊輔提問時同學們所給予的熱烈回應,都是我這次參訪中的重要收穫之一。而活動能夠圓滿結束,則要感謝助教以及各位產特前輩們,謝謝她們所給予的寶貴經驗以及實用萬分的建議。另外,我也想謝謝我的夥伴們,謝謝她們和我一同完成這項任務,排練時加入的各種笑料以及她們認真專注的表情,全都為這次活動增添了令人難忘的絢麗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