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產特小日記_組長的戰鬥力


產特:家瑩



從開學到現在,時間「咻~」一下的兩個月就過去了!晉升為中階產特的我們,開始籌畫各式各樣的活動,從大、小型的產業講座到產業參訪,都是為了讓全校兩萬多名的同學能夠了解、認識未來想從事的職涯方向。

產特就像是一個大家庭,而為了讓團隊間的合作能夠更有效率,我們還是需要選出一位組長來帶領大家。在推選活動組組長的會議上,每個人都提出自己心目中的「意中人」,而在票選後,我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會接下這個重責大任!

而接下組長一職後,我的第一個任務是擔任主持會議之人,帶領大家討論籌備活動的各項議題。會議中除了要掌握時間,當遇到全場靜默的時候,也要適時地跳出來「拋磚引玉」,先提出自己的看法,再隨機點人發表意見。

除此之外,我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的任務,那就是─扮演一個「提醒」的角色!





在籌備講座時,為了使我們能更有組織地完成目標,我們將所有的人分成三組,分別是小型講座以其兩場大型講座。而這三個組別下面,又分成「宣傳組」、「開場組」與「道具組」各個小組。每個人都各司其職,只為了將我們的講座辦的有聲有色。

因為這學期的所有講座時間都集中在五月舉辦,時間上相當地緊湊,而大家又身兼多職,在不同的組別中負責不同的部分。忙碌之餘,有時可能就會忘記要完成哪些事情。於是,這個時候就是我這個活動組組長要出場啦!

為了確認所有的籌備工作都能夠準時完成,我需要同時掌握每一組的進度。但我不像討債公司會以瘋狂追討的方式逼問大家,而是採用溫和的「愛的關照」,以殷切且頻繁的方式去作提醒,讓大家都能瞭解自己還有哪些尚未完成的部分需要去做。藉由所有產特的力量與協助,在活動組組長、總召、組長、組員一層層的嚴密組織下,更迅速、有效率的達成目標。

接下來的日子,我只想跟每一位的產特說:「讓我們大家朝著目標衝衝衝吧!!!!
GO!!!


1 則留言:

  1. 辛苦了~~組長大大~~
    大家一起成長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