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第十屆產學特派員招募]──CVHS施測帶領心得分享


第九屆產特 李儀溱

作為初階產特,最重要的其中一項考驗便是-帶領CVHS系統的施測。而CVHS系統,它其實一個就是協助、幫助你去了解自己的生、職涯並且去多方探索的系統。對我來說,或許是因為我個人對自己將來的發展都有一番清楚的規劃,所以打從一開始就對這個系統興趣缺缺。起初,我對此也頗不以為意,只是單純地把帶領系統施測純粹當成是一項任務,應該不會有多困難,所以絲毫不曾多想。
經過多次的考核及現場帶領施測之後,我才發現,「帶領施測」內藏著精深學問。作為台上的帶領者,首先,你必須熟悉系統操作,除此之外,還考驗你的台風穩健度及表達能力等。
而經過這次系統施測的考驗,我深刻體會到:身為一位講者,必須清楚自己真正想要傳達給台下聽眾的是什麼,又或者,假如自己身為一位聽眾,自己又會想要從中獲得什麼。希望自己將來都能以此為出發點,去做發想、進而精進自己的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